跳到主要內容區

關於中心

本校長期致力於「前瞻製造系統」的發展,藉著位於台灣西部精密機械走廊的地緣優勢,與產業建立密切合作關係,奠定了本中心的創立基石,並於 2011 年整合校內相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「前瞻製造系統頂尖研究中心」。本中心致力發展下世代「智能化精密製造技術」,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所補助各大學的 30 多所研究中心中,唯一以製造系統為研究重點的前瞻中心。

本中心特別邀集國際知名專家、學者成立國際諮詢委員會,定期檢討研發成果,訂定短中長程願景;本中心亦邀請國內外知名廠商共同成立業界諮詢委員會,凝聚產學共識、保持研究的市場敏感度。透過國際專家、學者及業界先進之建言為他山之石,引領本中心邁向頂尖卓越。

除持續精進前瞻製造系統研究外,本中心亦致力於人才培育、產學合作及國際化等面向,建立技術交流與接軌國際的平台,服務國內產業,達成深耕工業基礎技術的目標。

di現任主任  姚賀騰 教授
•    國立成功大學 / 機械工程 / 博士
•    本校機械工程學系教授
de榮譽顧問  莊國欽 博士
•    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/ 材料工程博士
•    邏輯電子公司董事長
•    中央銀行理事
de【上屆主任(2017-2022)】
 劉德騏 博士
•    美國密蘇里大學蘿拉分校
     機械工程博士
•    本校機械工程學系特聘教授